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报名和资格 初审工作的通知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万朝阳 1838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报名和资格

初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办法》(豫教师〔201890)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的网上报名和考生资格初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特岗计划”实施工作

        “特岗计划”的顺利实施,对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报名资格初审是特岗教师招聘的关键环节,关系着广大报考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特岗教师招聘的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各高校要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部署到位、人员到位、审核到位、保障到位,严格按照我省有关规定执行资格审核工作。同时,各高校要强化后期的跟踪服务工作,为新录用的特岗教师在就业报到证办理、档案管理等方面给与帮助和支持。加强对在校高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培训,帮助有志于将来从事农村教育工作的大学生,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二、2018年特岗教师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安排

    今年特岗教师招聘网上报名时间是730日—85日,资格审核工作时间是731日—87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是89日—10日,全省统一笔试是812日上午9001100今年特岗教师的招聘对象调整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并且要求考生具备教师资格证书、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71日后出生)。同时,应聘初中教师的,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岗位的,要求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学科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报考音乐、美术学科岗位。

        各高校要在规定的审核时间内提交审核结果,防止出现大量报考人员信息未审核的情况,影响毕业生正常报考。资格审核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报名资格初审参考标准》(请登陆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管理系统查询),严格资格审查纪律,杜绝出现不符合规定条件的毕业生通过资格初审的现象,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做好2018年“农硕计划”的衔接工作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要指导本校2018届的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根据省教育厅指定的特岗教师报名入口登陆特岗教师招聘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完成报名资格初审。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要按照设岗县(市)的要求办理就业报到、签约等相关手续。不履行特岗教师报名手续的农村教育硕士生,将不能被录取为特岗教师。


四、其他事宜

        请各有关高等学校填写《河南省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于81日下午5点前发送邮件至指定信箱。省教育厅在收到各高校的登记表后,将把特岗教师招聘管理系统的账号、密码发送给相关负责同志。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