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毕业季“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张雅博 3245

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政策、方便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安排,我处开展2020年毕业季“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毕业生系列就业服务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

为方便毕业生了解相关就业政策、毕业就业手续流程、就业岗位信息,招生就业处将通过以下途径开展相关就业宣传工作:

招生就业处将通过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升达就业服务中心”和就业信息网(http://job.shengda.edu.cn/)、“工作啦”小程序和学校宣传栏开展包括基层就业项目政策、毕业手续办理、征兵政策问答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毕业生可关注(登陆)浏览。

二、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解决生涯规划、职业选择、就业岗位等相关方面的问题,招生就业处将在毕业生返校和离校之际,持续开展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一方面做好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工作。结合各学院上报的有就业帮扶需求的学生名单,线通过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开展毕业生个性化就业指导,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开展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咨询服务,“一对一”解决毕业生就业困惑。

另一方面,做好就业岗位精准推荐工作。招生就业处将结合就业困难学生就业意愿开展精准就业信息推送、就业岗位推荐、简历代投等工作,确保为每位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不少于2个的就业工作岗位。

三、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

1、报到证领取和办理

第一批办理的报到证将由辅导员老师全部领回,请联系各班辅导员登记领取。就业辅导处将于8月份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前往省教育厅办理第二批报到证,在7月份之前上交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均可统一办理报到证,届时就业辅导处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班辅导员给毕业生发送领取通知。

2、档案邮寄及报到

(1)2020届第一批毕业生档案邮寄时间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之间,就业(已办理过报到证)和升学(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已交就业处)的档案将会在第一批邮寄;2020届第二批毕业生档案邮寄时间在2021年1月中旬期间第二批邮寄的档案包括:在此之前办理报到证但没有派遣档案的由于邮寄中途正值春节假期,第二批派遣档案的,请于2021年3月份之后前往派遣单位报到,及时办理档案、户口等相关手续。

(2)升学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和专升本),请及时通过“工作啦”签约中心上传升学学校档案接收人、电话、地址等详细信息,及《调档函》、《录取通知书》清晰照片,就业辅导处将据此邮寄档案,请务必填写准确。

(3)9月份之后毕业生可携带《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到派遣单位(即报到证抬头的单位名称,私企为人社局,国企为本单位)报到,及时办理档案、户口等相关手续。

3、报到证改派手续

(1)原《就业报到证》;

(2)已签订过就业协议书的,须由原工作单位出具《离职证明》,或原档案接收单位(一般为人社局)出具《同意改签意见》;

(3)与新接收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申请改回原籍的此项可略);

(4)联系学校就业辅导处更改就业信息,通过“工作啦”在线签约的,可在线解约并重新上传就业信息(申请改回原籍的此项可略);

(5)7月1日之后,由本人携带上述1、2、3材料前往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自行办理,当场可办结,或关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一周左右邮寄到指定地址。

4、报到证遗失补办手续

7月1日之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前往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自行办理,当场可办结,或关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一周左右邮寄到指定地址。

7月1日前为省教育厅集中办理就业报到证时间,在此期间,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只办理初次打证手续,不针对个人办理相关业务,不办理改签手续。

报到证办理地点(当场可办结):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四、毕业生离校后续服务工作

就业辅导处将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做好各地校友会迎新工作,实现我校毕业生从学生到校友、从校园到社会的无缝对接,并通过各地校友会持续传递学校关爱,帮助毕业生解决离校后的生活、就业困难,真正做到 “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毕业生如需咨询可在工作日时间联系学校就业辅导处

就业辅导处地址:学苑会馆四楼就业服务大厅

就业手续办理:0371-62565176

征兵政策咨询0371-62565176

    校园招聘服务0371-62436248

    基层就业服务:0371-62436106

    就业指导预约:0371-62436106

毕业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升达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信息网http://job.shengda.edu.cn/),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2020届毕业生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新的开始,一帆风顺!

                                                                                                                                                                                                                                               招生就业处

20205月25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