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2019-2020学年第4期)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许文华 1311

我校 “老板电器杯”第二届大学生职场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奋斗由我,为梦发声”。2019125日下午,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就业辅导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老板电器冠名赞助的“老板电器杯”第二届大学生职场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学苑会馆四楼报告厅落下帷幕。老板电器人力资源总监曹瑞华、天猫国际郑州跨境仓人事经理钱雅各、河南易居房友人力资源经理曾维锦、河南一鸣留学(移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社宝科技总裁助理兼河南分公司负责人高克志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就业辅导处冯科科长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并观摩了此次大赛。

    大赛开始之前首先由冯科科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冯老师在讲话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体会真正的求职现场,用HR的眼光来审视我们的毕业生,希望我校毕业生通过参与职场精英挑战赛大赛,能够激发起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技能,在体验求职面试真实现场的同时能收获临场的求职经验,更加了解职场,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争做职场精英。

    决赛分为“一分钟自我介绍+评委即兴提问”及“无领导讨论”两个环节。两组参赛选手随机抽签分组,并以组为单位依次进行。两组选手都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个人展示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各组选手都展现出他们的朝气与自信。比赛过程中,他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朝气与活力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现场评委根据同学们情况进行了详细精准独到的点评,并为本次大赛的发展谏言献策。

最后,出席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同时也点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在赛后及时修正问题,成功迈出职场第一步。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树立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积极转变了就业观念,掌握了基本的求职技巧,使同学们感受最真实的职场招聘体验,同时也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就业氛围,助力升达毕业生巧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会计学院与河南握手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培养高素质、综合型、应用型人才,在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会计学院于1216日下午对河南握手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访,双方达成一致,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河南握手实业有限公司是我们升达学院的校友企业,创始人均来自2009届的会计学院毕业生,因此,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充满了信心,对本次合作表达了积极的期望。当日下午,胡翔宇老师代表会计学院参观了该企业,并与该公司财务总监高晓东先生就未来的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与合作进行了会谈。经双方融洽地交谈之后,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的协议书与备案表。

    此次签约不仅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广的就业发展空间,也为校企双方开展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途径。

会计学院与河南智尊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和加强校企合作,经过多方协调和沟通,1211日下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就业专员鲁玲玉老师对河南智尊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成功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刘锦老师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对目前学院在校外基地的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和毕业生状态做了简要介绍,并与宣向先总经理就相互合作进行了探讨,均表示期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既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实践舞台,又为企业遴选人才提供平台,为合作共赢创造典范。

    本次签约极大促进了校企合作,既有利于我院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广大的会计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实习机会,也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优质平台。

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服务会计学院创业就业,2019123日下午2:30-4:00,会计学院双创专员李桂英老师、陈晓老师带领会计学院60余名学生在龙湖报告厅参加由团新郑州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以青春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分上下两场,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业就业形势,政策解读分析,引导大学生有效就业创业等。首先,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吴文新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及在创业时遇到的困难,分享了他的创业成功经验,分析解读目前我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形势和国家支持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

    其次,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赵红杰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担保贷款及创业补贴政策,并针对老师及学生对创业补贴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会有效解答了就业创业方面学生的诸多疑惑,了解了国家创新创业和就业的政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计学院师生全场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商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班学生就业一对一辅导工作

    201912月,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班在辅导员琚蕊菡老师的带领下顺利进行了一对一就业辅导工作。

    本次就业辅导工作主要分为对外的求职指导以及对内的学校就业流程介绍。琚蕊菡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简历的制作,包括简历的内容与结构、个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简历模板的推荐。针对一些进入面试的学生,琚老师从面试类型、面试技巧、着装打扮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针对即将签约的学生,琚老师从三方协议的填写、签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这种一对一形式的就业辅导满足了不同学生的真实需求,有效解答了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困惑,接受辅导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商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贝壳河南校企合作论坛”

    20191220日,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带领营销教研室白朋飞、侯亚茹两位教师参加2019年贝壳河南校企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汇聚了省内诸多知名高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首批与“贝壳”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高校,同时也是校企合作的先行者。

    论坛中贝壳找房全国经纪人增长中心总经理南山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经纪人发展与规划。

这次论坛加强了我院与外校市场营销专业的交流,加强了与知名企业的联系,同时践行了我校“应用型、地方性”人才培养定位,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讲堂(十)——郑州云译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讲座

    1211日下午2:30,我院校企合作单位,郑州云译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煜,应邀在教学1号楼208报告厅为来我院2018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做题为“英语专业职业素养与规划”的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职业素养、职业态度、英语专业就业方向、职业追求等内容。赵煜总经理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历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应具备哪些素质才能成功。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也对如何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态度给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赵煜总经理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两个翻译实例,向同学们阐明了理论与实践存在差距,要想具备较高的就业竞争力,必须将书本知识结合实际操作,不断反思才能进步。他还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确保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够顺利进行,2019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19届和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皓召书记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有关就业工作部署,迎接学校对2019届就业工作的考核评估,以及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石皓召书记首先传达了就业处有关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评估的有关具体要求细则和精神,并要求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即日起开始梳理准备各类考核资料,为考核评估做好准备。随后,就如何深入细致的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结合我院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石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工作,要克服困难,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二是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生要做好充分辅导,争取每人谈话一次,摸透每一个学生具体情况、心里动态等,特别是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三是及时掌握挖掘就业信息,每天关注相关网站的招聘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四是做好外出找工作和就业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联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石书记还要求网站管理员,要积极的利用课余时间做好各类网上招聘、公务员考试、考研等信息的搜集和上传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得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为我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法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参加考研学生

    1213日上午,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党总支书记杨明志、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到我院学生自习室看望慰问考研学生。领导们分别和同学们交流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复习情况,并询问学生是否有困难,是否需要学院老师的帮助等,学院领导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劳逸结合才能保持较高的复习效率,同时要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院领导祝大家都能超常发挥、金榜题名。

文法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建辉、张甜梦给考研学生做心理辅导

    再有一周时间就要迎来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很多备考同学在最近出现了考前焦虑症,夜晚睡眠不佳,白天没精神,复习效率低,有些同学情况严重,甚至出现弃考的想法。针对这种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刘建辉、张甜梦于1216日下午在教学1号楼214办公室对这些学生进行座谈式的心理辅导。

    刘建辉老师告诫同学们到考前的最后阶段就是心态的比拼、毅力的比拼,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成功,刘老师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用过来人的身份和经验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劝导学生最后一段时间放松心态,保持心情愉悦就是最好的备考状态。张甜梦老师指导学生进行适当地运动,消除大脑疲劳,放松神经,达到缓解考前焦虑的目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除学习外感兴趣的事情,如听音乐、看课外书等方式转移注意力,拜托焦虑情绪。如果无法缓解,还可以像亲人或朋友诉说,宣泄内心的负面情绪,从而缓解焦虑。考研无非就是几张考卷,要保持平常心态,让自己尽快调整好状态。

 

建筑工程毕业班辅导员段苦、尹新豪给考研学生做心理辅导

    马上就要迎来2019年硕士研究生的考试了,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305教室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培训会,辅导员段苦、尹新豪主持会议,为考研学生进行心理辅导,16级建工考研学生全体参加。

    辅导员段老师根据校内外情况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轻松自在的方式活跃开场气氛,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结合学生所处的实际阶段与自己的考研经验,来引导学生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能够正确认知焦虑,从理解焦虑、压力应对、人生格局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出考研中理解、面对和适应焦虑的重要性以及改变焦虑现状的一些具体调节措施。辅导员尹新豪也教导同学们,成功之路历来是艰辛之路,没有例外,没有捷径;要树立自信,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求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体贴,团结一心,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人生旅程。他希望同学们以心理辅导为契机,直面问题,学会调试,走好备考之路。在学习方面他指出,研究生考试与高考不同,是达标性考试和选拔性考试的结合,不仅是总分择优录取,而且要求各科都要达到相应分数线。建议大家要认识到各个科目之间的关系,不要把所有精力放在某个科目中,本阶段应该注重查缺补漏,各个科目均衡发展,坚持统筹兼顾,以使各科成绩都能够达到分数线的要求,避免因某一科目未达标而遗恨考场。 针对往年不少同学弃考的情况来看,两位老师还一再叮嘱学生,一旦站上考场,就要坚持到底。最后共同祝愿大家在考研之日心想事成,金榜题名,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分析深刻到位,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克服焦虑释放压力、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作息时间提供了帮助。

    建筑工程学院段老师、尹老师同时还前往宿舍对学生们进行了思想辅导,不少学生有一定的考前焦虑,通过心理辅导,可以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有助于应试水平的提高。同时他们也建议考生注意休息,饮食清淡,适当增加慢跑、散步等体育锻炼缓解紧张和压力。这次的心理辅导较好的为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完美帮同学们度过心理难关。

 

体育学院与金水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24日,我院舞蹈表演专业与金水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企合作暨就业和实践性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首先对尤谊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以及校企合作工作的发展特色。同时介绍了教研室专业教师团队及学生情况,并希望与金水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能在更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以此引导学生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目标,不断提升教师团队的职业素养,激发其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理想与信念。

    尤谊先生表示能够与我院合作是公司建立以来一直的期盼和愿望,今天能够如愿以偿,由衷地感谢升达的接纳和支持,同时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体育学院能够在人才及其专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公司的最快、最大化发展,为我省体育舞蹈发展做出贡献。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