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派员参加全国高校就业胜任利教练专题培训班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张志顺 843

为加强学校就业精准化、个性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12月11日--12月13日,我处冯科、张志顺两位同仁远赴海南参加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东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北京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旨在加强高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国际就业胜任力教练(ECC)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吸引了20多个学校,80余名老师参加。

12月11日,培训举行了热烈的开班仪式,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海南海洋热带学院副校长杨兹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杨兹举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南热带海洋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多沟通交流,学有所获,祝愿此次培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对多年的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并与学员们共同学习探讨“就业胜任力”这一主题,以期通过“就业胜任力”的培训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

三天培训由新锦成两位资深培训师金国良与侯蓉分模块进行培训。

在前两天培训中,新锦成的金国良老师结合就业胜任力理论和当前大学生就业现状生动风趣的讲授了就业胜任力的识别、评估与发展等几方面重要内容,采用分组抢答累计积分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各位参与培训老师的热情,并结合现实条件在各种情景模拟中使老师们加深了对于教练技术的理解,明确了搭建信任这一前提条件的重要性,认识到教练技术过程中积极发问引导学生自主选择行动的关键性作用。金老师带领大家构建了大学生通用就业胜任力模型,掌握了不同工作岗位所要求的就业胜任力的拆解技巧和自我就业胜任力的发展提升技巧。金老师最后对于职场情绪管理和职场时间管理的讲解,使老师们对于自我情绪和时间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收获了多种完善自身和指导学生的可行建议。

培训最后一天由新锦成的王晓琼老师讲授了如何指导学生进行简历制作、做好面试准备,通过情景模拟实践演练了高效沟通的3F原则,指出了沟通中要避免情绪化,并给出了理性就业决策和提升学生就业动力的具体方法建议。

三天培训中,我处两位老师与全国80余位老师热情投入积极交流,互相学习探讨。通过此次培训,两位同仁对于就业胜任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对于今后我处精准化、个性化就业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