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如何在实习中提升职业机会?这几条秘诀记牢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高若晨 1003 大学之大

实习和兼职工作一样,有机会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不同的是,实习还是探索和定位未来职业道路的绝佳机会。


天气越来越热,袖子越来越短,每年的春天,也就是现在,正是你制作简历,开始寻找实习,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好时机!


踏进行业的门槛


实习是进入特定行业的好机会。


如果这份实习正好和你的目标行业和职位契合,那么,你就可以开始建立自己的关系网,看看这个行业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


一是看看这个行业是否适合自己,二是争取转正留用的机会,三是提升自己的背景,为之后的求职奠定基础。尤其现在名企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实习经历,拥有一份甚至多份优质的实习,相当于半只脚踏进了心仪的顶级名企。


即使你得到的暑期实习可能不是自己梦想的职位,但它可能在你梦想的行业。例如,如果你想从事市场营销或销售工作,就申请做一名品牌大使。如果你想从事医疗保健行业,那就去找医生办公室的行政工作。


在你决定继续深造或走上更长远的职业道路之前,把暑假作为一个测试这个行业是否适合你的机会。


寻找成长机会


当你在新的岗位上,你不仅仅是在完成任务,还会学到一些技能,比如任务管理、个人组织和沟通方式


集中精力培养这些技能,因为它们是未来职业成功的基础


也要寻找成长的机会,比如公司里的新任务或新角色,这样你就可以了解不同的角色,并为你的简历解锁新技能


认识每一个人


永远不要低估被人推荐的价值。


通过获得推荐入职的新员工,普遍占所有新员工人数的40%到85%(这取决于你看的是什么研究)。


这并不意味着招聘启事不是很好的资源,只是它们不应该是让你把所有时间花在上面的唯一资源。如果你真的想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那就在你的行业里建立关系网。


如果你没有接到面试通知,原因可能不是因为你缺乏技能或者简历不够突出,而是因为你的竞争对手碰巧认识招聘经理


再次强调,希望你的暑期实习能让你有机会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无论是经理、同事还是客户。当你拿着学位证从大学毕业时,你的社会交往几乎肯定会在你的个人职业生涯中发挥重要作用。锻炼你的人际交往能力!


了解公司文化


喜欢你所做的工作是一回事,喜欢和你一起工作的人是另一回事。


把你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都记录下来。在下一次重要的面试中问一些问题,看看管理风格和公司文化是否符合你的喜好。

记录工作成就


你获得月度最佳员工了吗?你的社交媒体粉丝增加了吗?你的客户评价好吗?


无论你在暑期实习中取得了什么成就,一定要记录下来,这样你就可以把它们添加到未来的简历或求职信中。


即使你只参与了一场大规模活动中的一小部分,你仍然参与其中——记录结果,如果活动持续的时间超过你在公司的任期,你甚至可以向团队询问最新的结果并更新记录。


许多工作直接要求可证明的结果或表现的证据,数据指标是从招聘经理那里获得关注并脱颖而出的最佳途径之一。


保持谦逊待人


格温•史蒂芬妮曾在Dairy Queen工作,她遇到了一位洛克菲勒家族的人,他是一个职业小丑,后来这位洛克菲勒带着格温乘坐他的战斗机。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遇见谁,他们是做什么的,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与同事和客户建立联系,保持联系,永远不要和你一起吃早餐的人过不去!


千万别再以为实习只是打杂、跑腿、做一些重复的机械工作了,一旦你进入一家企业开始实习,就意味着你的职业生涯从此就正式开始了。


无论是转正留用、领导推荐信,还是将来的求职,都受到你实习经历的影响,包括实习的企业,你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学到的技能,所有细节都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和正式求职一样,顶级企业招收实习生的过程,基本就是按照正式校招的流程来的!所以,好的实习 offer 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想进入名企实习,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哦!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