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女神校友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李莹 612

       为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3月7日下午两点,校友办在学苑会馆四楼校友沙龙室举办首届女神校友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到2001级金贸学院河南凯斯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芳校友、2001级管理学院河南启蕴医疗商务经理常艳校友、2002级外语学院广州一召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职员涂雅媛校友、2005级会计学院福优国际教育校长刘莉沛校友、2006级管理学河南隆鑫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谷雨涵校友、2006级营销学院洛可摄影摄影师汪楠校友、2012级金贸学河南正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贾琳琳校友等返校,校友们与十几位在校女生座谈交流,校友科科长李莹老师主持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李莹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校友办日常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沙龙活动,作为首届女神校友沙龙活动的主办方,李老师介绍并分享了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和希冀,她说,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同时也是在校生最应该也最需要学习的榜样和参考,校友办在校内组织校友与在校生互动交流的活动,旨在加强互动联络,沟通增进感情,指导在校生树立较为明晰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在未来的个人成长与发展中尽量少走弯路,她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在校生能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多提问,多请教,找到自己的人生榜样,早日蜕变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活动中,校友们逐一分享自己的从业创业经历及生活经验,纷纷提到个人的成长及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与沁润,做任何事都会受到“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精神的影响,到现在仍时刻牢记创办人“吃苦、吃亏、吃气”三吃精神的教导。其中谷雨涵校友分享她的从业经历时说到要先做人,后做事,一分耕耘定有一份收获;刘莉沛校友嘱咐大家步入社会要充满自信,善于突出把握自己的优势,牢记“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断提升自我。涂雅园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提出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李芳校友嘱咐大家一定要选好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职场中要靠自己,抓住一切机遇。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校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学姐们的分享进行了自由提问,提问内容涉及学业、就业、创业、情感、发展等,当有同学向学姐们提出“遇不到三观相合的男朋友时怎么办?”时,校友们纷纷表示绝不将就,常艳学姐与在场女生们分享了“我若盛开,繁华自来”这句话,向大家阐明了,女生不仅要完成好女性独有的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同时一定要自强自立,要不断发展充实提升自己,而不应该一味的依附于其他人。当学妹们提及学术及就业等相关问题时,各学姐们更是不吝其词分享各自的经验。

        最后,沙龙活动在不舍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女神们合影留念。此次沙龙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直至结束大家的互动的话题还在持续增加,考虑时间关系,将更多的互动交流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在校生纷纷与学姐们互加微信,建立了女神沙龙活动微信群,参与此次活动的18级外语学院张越同学说,很幸运今天有这个机会参加校友办组织的沙龙活动,女神学姐们的气质、睿智和对我们学妹们表现出来的邻家大姐姐的热情,我们很崇拜,也觉得作为一名升达人很幸运,学姐们的分享很中肯,也很接地气,相信通过这次分享,未来我们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都会有很大的改变。

       校友沙龙活动是校友办特色校友活动之一,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加强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希望通过分享互动,给与在校生更多学生、生活、个人发展方面的指导和建议,以实现升达校友“一届帮一届,一个帮一个”的工作宗旨。

(学通社 包淼 刘烨/图文)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