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级孙攀峰校友在郑州校友会2018年年会上的演讲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李莹 930

大家好,今天这个场面让我在五分钟之前再次下定决心,上台以后不讲一句客气话,我觉得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客套已经太多了,今天我们是家人的聚会,再讲客套话完全没有必要。

去年讲了三个关键词,今年一样。第一个关键词依然是感谢,感谢母校在迎接教育部评估的关键时期依然能够抽取人力物力支持年会的召开;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校友,大家牺牲了周末的时间,来到这里忍受着我的讲话,还有这些请来的优秀校友,你们都是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让你们花钱开会实在是一件有损脸面的事情,但是你们依然来了,默默地做参与者,这是校友会的荣幸,作为组织者,我们的感激希望每一位都可以感受到;当然还要感谢我们的赞助商。对于校友会来说,赞助商是一群特殊的伙伴,如何形容这个关系呢?大约类似于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没有校友会就不会有这个让赞助商展示的平台,而没有赞助商,校友会很可能会成为有名无实的空壳。这里有一串名单我不再一一读出,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校友会组织快速发展的另一个保证。

第二个关键词是珍惜。不是每一所高校都有校友会,不是每一个校友会都会真正的关心母校和校友,但,我们是。所以请大家珍惜这个组织。我曾经做过一个简单的观察,我发现对校友会组织关注的比较多、支持比较多的校友大多数都是比较成功的。我在想,他们的成功和校友会几乎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情怀,有了感恩的思想,才让他们如此成功。道理或许就是这么简单。因此,我非常想要每一位校友清楚我们组织校友会的目的。

第三个关键词是做事。现在,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郑州校友会的愿景,让郑州校友会成为最富有的校友会,让郑州地区的校友生活的更加精彩。如何做到呢?幸福是干出来的。我们必须做事情,而且我觉得随着校友会组织力的增强,我们做一点事情的机会越来越成熟了。做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呢?当然是追求利润。有了利润干什么呢?当然是回馈给大家,所有参与年会报名的校友名单我们都有保存,以后郑州校友会会择时择机把我们的工作成果再回馈给大家。我讲到这里,大家一定要相信,其实,从校友会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校友之间的合作就已经开始了,而且合作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

各位校友,我们或许会羡慕名校的历史与光环,会羡慕她们拥有刘强东,拥有雷军。相比之下我们的确平凡了一些,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去追逐梦想,并不影响我们去追求生命的高度。就像我们的母校一样,虽然不属于贵族系列,但是一样可以做出令人高山仰止的成就。正如那首诗,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我曾经借用这首诗来鼓励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来歌颂我们的母校。正如苔花,我们的校友像倔强的海鸟,在峭壁上修筑起自己的巢;像点点的繁星,用生命散发着光芒,像坚强的苔花,在世界各地铺就了一片片碧绿。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追逐梦想的路上会有寂寞,但是走过之后,我们依然要保持不变的温度,怀抱一颗勇敢的心,向着光亮飞翔。因此,我想用另外一首诗来结束本次演讲:

待到秋后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98级校友孙攀峰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shengdajob@163.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62565176(就业手续)
0371-62436248(用人单位服务)
0371-62436106(档案管理)
0371-85911167(校友联络)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